Skip to content

紙婚紀念日

October 2, 2011

我們這兩個不用上班的人,是不會忙到忘記這個重要的日子的。

去年10月1日,是咱們婚禮的日子。當時選這個日子,還想著無論如何結婚紀念日都會有假期。沒想到一年之後,我們在異鄉度過這個日子,幸好是周末。

以下是流水賬……

日上三竿,大夢初醒,兩人賴在床上,有一搭沒一搭說說話,起來洗漱,我去燒早飯,程先生洗衣服。

沒啥特別的,和平常一樣的雞蛋青菜面,只是我又想念方便麵了,加了一個出前一丁。

我們沒有計劃什麽鮮花啊燭光啊,兩個懶人,看youtube到中午,跑去食堂炒兩個菜了事。我們都很愛的酸菜魚!手機拍的不是很好看,味道還是很ok的,反正每次吃我都能吃很多飯。

兩個懶人飯氣攻心,繼續倒床上午睡。

傍晚出去看電影。現在我這個階段,實在不想看什麽驚悚片懸疑片動作片,於是隨便挑了一個看上去很輕鬆搞笑的劇情片,Friends with Benefits。後來回來看豆瓣才驚覺這個中文譯名太猛了,“炮友”,台灣譯名“好友萬萬睡”,其實根本不色情啦,臺詞很搞笑,因為不是男女朋友的開始,才會難得的坦白和寬容。有人說這是紐約宣傳片,但除了來自洛杉磯的男主角都有點受不了紐約這個形象之外,我也覺得片子里刻畫的粗放型紐約人太夸張了,那可不是我印象中sex and the city裡面開放而有趣的紐約。

紙婚紀念日的一張紙質票據,還有我很喜歡的Fox水果糖:

笑完去吃晚飯,之前吃了兩個點心墊肚子的,啊,忘記叫啥了……反正雖然是鬆脆的卻不油,很香。晚飯有點失望,只有煎蘿蔔糕比較好,果然排隊非常有必要……新加坡的蘿蔔糕做法和廣州的不同,是把蘿蔔糕切碎成小粒,放油鍋里煎,加雞蛋,像廈門那個蛤仔煎那樣,煎成一塊一塊的餅,配的辣醬很好吃!另外的煲仔就非常不靠譜了,飯里一股焦味……還放好多醬油,唉。

平淡的一周年紀念日過去了~~

找了路人甲幫我們拍的合影,夕陽,宿舍外面,還有兩隻八哥鳥。至少,我們每年這一天,都拍一張合影吧。簡單的事情,往往容易堅持。平淡的日子,也會容易長久下去吧。

PS: 我的肚子看上去真的很大了嗎?最近出門都有人給我讓座了……真不好意思

8 Comments
  1. 肚子其實看不太出來啊~

  2. 彩彩 permalink

    你们在新的日子真好啊, 幸福甜蜜:)

  3. permalink

    大熊好象瘦了。

  4. bell permalink

    我不觉得你肚子大哦!我那个才叫大,连女司机经常都是等我坐稳了才开车,你就可想而知了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