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10月份的只言片语

October 21, 2011

忽然发现好久没更新了。什么时候,没有话可说了呢?

每天的日子很平静,无所谓激动不已或是义愤填膺;天气也一直是那样,无所谓伤春悲秋的情绪。好像,时间停住了一般。

10月份比较有印象的事情,一个是莫名的感冒,一个是上周日去中央水库。

感冒没啥好说的,就是忽然一天半夜醒来,喉咙很痛,然后就稍微感冒了几天,没有吃药,就补充点维生素C,狂喝水,睡觉,发呆,按摩穴位,好了。

水库之行,比我想象中有意思得多。本想着只是去个亲近自然的地方呼吸下新鲜空气,就没带相机,到了才知道是个自然保护区,动植物繁多,运气好的话,其实有很多东西可以观察。程先生陪我慢慢在木栈道上走,沿着水库边弯弯曲曲的堤岸,前后大概走了一个多两个小时吧。开始看看宽阔的水面,觉得的确心情开阔,走着走着,走在热带雨林里,尽管天色很亮,却是密不透风,阴暗潮湿,有点蛮荒瘴气的感觉。回程的时候,看到好大的蜥蜴,把我吓一大跳。

回程时接近傍晚,看到的动物还挺多的,有尖声叫的小松鼠,一大群不知为何聚集一起的鱼,两只馋嘴的巴西龟,还有猴子~

开始走之前也看到一棵树上有许多猴子,我以为是放那里给大家看的。后来才发现,这猴子到处都有,只是看他们逛到哪里。我在水边吃剩下的waffle饼,偷偷地喂一点点给乌龟和鱼,忽然程先生紧张的说,小心,有猴子向我们走来,把吃的东西收起来!我还真怕猴子来抢我的饼,赶紧藏好。回头一看,一只母猴离我三米处的树上蹲着,安静地盯着我们。我们也看着她,她很镇定地扯了几片树叶啃。不知道这里猴子是什么种,和我以前看到的猴子不一样,体型比较小,毛是灰的,背上毛在阳光下会闪出点金色来。母猴大模大样地从这棵树吃到那棵树,我们看了一会也就走了。还好,没被猴子抢……

后来看到另一群小猴子翻过篱笆到保护区隔壁的人家院子里玩,那家的狗狂吠不止,猴子却一点都不怕,倒是替那狗抱不平了,好没面子啊~主人也没办法,这些都是保护动物,就趁着浇花拿水喷一下树上的小猴,它们就嘻嘻哈哈地又跑回来。

还有胆大的猴子,跑到保护区外面的公车站去,有的还在行人天桥的遮阳棚上滑滑梯,个别有蹲在天桥上吓唬行人的。

不过,由于严令禁止喂猴子,猴子没有像国内一些旅游区的那样被宠坏,一般都是和人保持距离,大家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相安无事。

在这样一个弹丸小国里,能够在城市处处看到飞鸟小鱼,不得不感谢所有人付出的努力。在南洋理工,我见过的野生动物,是我以前根本不能想象到的,鸟类我们已经发现了接近10种,蜥蜴松鼠都是平常会躲起来的,今天我还看到五头野猪!要是在国内,恐怕都被吃光了吧?人和自然的和谐共处,好像并没有那么难啊,少吃一点野生动物,就已经是功德无量了。

Leave a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