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出去走走吧

April 8, 2012

不記得是誰講過,只有走出家門,才會遇見有趣的事情。

這幾天有出去走走,還真有點有趣的經歷。

1  Textile Centre, Jalan Sultan, SG

我去了一個叫Textile Centre的地方,字面意思是紡織品中心。我想像中,肯定是沒有廣州中大那邊的布匹市場那麼巨大的,至少像南京山西路兩層樓的布匹批發市場也行啦。就是看看中國結的編繩配件啥的。進去大堂環顧一周,沒什麼吸引我的,往裡走兩步,發現之前別人推薦的新美興,興奮滴進去淘寶了。很多DIY的配件,我逛了好久哦,還是有一定驚喜的!

可是……

當我從新美興出來,在附近幾家店鋪逛了一下,又上樓看了一下,發現,原來做生意的店鋪,總共大概只有十家!

望著空置率高達60%的Textile Centre,我不禁開始回味廣州那車水馬龍的批發市場,也納悶這幾家店是怎麼維持營生的。

2 Queen’s Town, SG

其實我是迷路了,想到宜家去逛逛,於是回程時在女皇鎮下了地鐵,打算走走看(之前有google過地圖,感覺離地鐵不太遠)。結果走了好一陣,還是沒啥收穫。剛好看到一個8、9歲的小男孩,想問一下路。結果他先開口了:

Do you have one dollar and 45 cents? (你有1.45元嗎?)

我開始以為我聽錯了,又問了一遍,他重複一遍,還解釋說,他只有兩元,吃晚飯的錢不夠。

我納悶呢,哪個家長不會給夠飯錢啊?要家裡真的困難吃不起4塊錢的飯,2塊錢對於一個小孩來說,也足夠去麥當勞買個包。

小男孩見我沒反應,繼續解釋,說媽媽沒給夠他飯錢,而爸媽都在工作,不會回家給他做飯吃。

其實小孩撒謊是很容易看出來的……

我沒有接他的話,先問了我的路:Hey boy. Can you do me a favor? Do you know where IKEA is?

他倒是很熱心哈,跟我說我走錯了方向,應該走回地鐵站到另一個出口坐195,兩站就到。

我看天色已晚,不去也罷,逗逗他。我說你想吃什麽?

他說他要買7-11里的一個什麽餐,店就在前面。

我說我也餓了,我們一起去吃吧。

噢,不行啊,那裡的叔叔會認得我,告訴我媽,我會挨駡的。你就給我1.45就好了,我自己買。

那你告訴我你要吃哪一個,我幫你買出來給你就是了。

還是你給我錢幫你買吧。

那7-11的叔叔不是還是認得你嘛,你還幫我買那麼多,他更會告訴你媽媽說你亂花錢了。

那算了吧……

我還真的去了前面的7-11,買了果汁,收銀的是個美女。

出來走回地鐵站,遠遠看見那小孩跟一個印度男子說什麽,男子從兜裡掏出零錢給他,我更加確定這是一個小騙子了。我笑著走過去,他在印度男子背後拼命做手勢讓我不要說。我和小孩擦身而過,我拍一下他肩膀,大聲說:You bad boy!

然後我就走了。後來我一直想,我是不是應該教育一下這個小騙子,或者報警教訓一下這個小騙子。但好像又似乎是自己找麻煩,我一外國人,還是儘量少惹事比較好吧。

3 IKEA, Alexandra Road, SG

之前尋宜家不遇,這次是和朋友一起去,好久沒有和女生逛街,真開心啊~不知道是不是因為Good Friday的關係,好久沒有見到那麼多人逛街了。宜家里到處都是人,我淘了兩個瓷杯子,還有一堆特價的相框。一共就不到人民幣100塊。呵呵呵。有作品再貼圖了。

明天要開始努力寫稿了…… >_<

2 Comments
  1. 為甚麼還是無真相啊?我覺得妳可以弄個小機器方便帶出門

  2. 我有小機器,但懶得拍,有時拍了又懶得弄,因為有時發博時不在家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