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說夢話的程先生

April 9, 2012

這兩天晚上,我都能聽到程先生說夢話。

第一次是他的話把我從夢裡嚇醒的。

他低聲說:上面有人在走。

我嚇了一跳,還以為家裡進小偷,豎起耳朵聽了一會,只有蟲鳴。

我迷糊的腦子也開始清醒過來,哦,他說夢話而已啦。

以前程先生也說過夢話,不過都是用家鄉話講的,語速很快,即便我醒了也聽不懂。

這次倒是換了普通話,還講得很認真。

我正要繼續睡,他又很認真地說了一句:有思想的人都是這樣子的。

我在黑暗中快笑翻了,不禁想像他究竟在做什麽夢。

我摸摸他的肩膀,看這種刺激對他夢境會不會有影響。

哪知道他一副厭惡的表情把肩膀縮起來了。我更樂了。

我開了床頭的MP4,利用屏幕微弱的光,想看看做夢的人是不是真的有REM(眼球快速運動)。

我只能說,沒看到明顯的眼球運動,倒是眼睛對光的刺激反應更明顯。

程先生似乎還在夢中。我打算睡醒再和他說這事了,翻身準備睡去。

他忽然哼一聲,醒了。

我一邊狂笑,一邊追問他做了什麽夢。

他說,夢見上高數課,快要考試了,老師讓他們複習做題目,奇怪滴是做題目還要交錢才可以做,他在和同學抱怨這個老師怎麼這樣。

我暈,跟他說他說的話,他說不記得了,也許是之前做的夢,夢見高數老師之前似乎還有別的夢。

然後他思考了一下,說《盜夢空間》里的邏輯也許是對的,實際世界的一秒鐘,相當於夢裡的二十分鐘。我醒過來不過5分鐘,程先生在夢裡估計已經上了一學期的高數課了。

然後是第二次,昨晚。

我是先做夢,夢見去程先生的同學家吃飯,盛飯的時候他打死了一隻很大的小強,我噁心,就醒了。

醒了一會兒準備再睡,程先生開腔了。

“這個用腳趾頭想一想就知道了。”

我忍著笑,繼續等著聽後面的。

“這個是要用腳的。” 究竟發生什麽事啊……

“這不是用手的,要用腳。” 搞什麽啊……

不知道是不是我偷笑的聲音太大,程先生忽然醒了,自己也在笑。

他說夢見和小侄女玩剪刀石頭布,不過教她不要用手,是用腳,注意,是腳趾頭,然後小侄女總是學不會,後來他就醒了。

哈,這一次倒是現實時間和夢裡時間幾乎同時嘛。

剛查了一下,說夢話是因為神經緊張,肝火旺盛,看來要燒點下火的東西給程先生吃了。最近要準備考試,緊張也是很正常的。中午買菜去~~

From → 我們一家子

One Comment
  1. 半夜的夢話還是怪恐怖的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