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小國小趣味Little Fun in Singapore

April 12, 2012

坡國整潔全球出了名的,刑罰之嚴厲也是出了名的,搞到大家似乎都小心翼翼的活潑不起來。

我有努力挖掘過這小國有趣的地方的,至少從我這個外國人眼裡看得還算有趣,有會心一笑的感覺。

貼個圖。

Image

這是在牛車水附近的街上,我想不通爲什麽China Town會翻譯成“牛車水”,名字倒是很令人聯想到舊時牛車拉著水桶。成片的小屋被保護下來,開了各種小店,但因為貨很多都來自中國,我逛起來沒啥勁頭的(除了有次和程先生發現一個越南雕花銀盤古董還挺有意思)。遠處就是高樓,不過坡國很重視規劃吧,我從來不會感覺到“石屎森林”的壓抑,即便是CBD也會留出一些綠地空間,下次貼City Hall附近的圖吧。

扯遠了……其實我覺得這圖中有趣的是右邊橙色瓦片的無墻小屋,那是個公車站……我不知道是爲了和周邊環境協調還是原來就有這小屋,反正覺得很好玩。像大家一起在土地廟里等車一般。

Image

這是紅點博物館(Red Dot Museum)裏面的標誌牌。啊,我忘記去考察一下究竟是真只給狗用的廁所還是人用的廁所……

Image

這也是在牛車水附近,一家店在裝修。地面比店鋪低,周邊有那種像保齡球瓶的欄杆。嗯……忘記拍遠看他們的大字We are opening soon..(我們即將開業)了,走近想看看做啥生意的,卻從縫裡看到調皮的“Don’t peek! (別偷看),忍不住就拍下來了。

 

Image

我沒有冒犯的意思,只是這里是我見過坡國最雜亂的人行道……牛車水附近的清真寺門口,進去要脫鞋子,我不信教,也好像女人是不能進的,更怕出來找不到鞋子,從來沒敢進去過。

2 Comments
  1. Don’t peek! 有趣。如果有認識的人帶的話,去看看清真寺也不錯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