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末日时期的爱情

December 26, 2012

本来不记得那个末日,还是那天晚上工作到快凌晨的时候,同事忽然说了一句,还有半小时就到世界末日了。

我笑说,没想到都世界末日还和我在一起在公司加班吧。她也笑了,不说话。

我想,在那一秒中的沉默里,我们俩都会各自想起,最想在末日时刻,还能在一起的那个人。

那一夜,我们一点半回家。

程先生在家等我。

然后我们相拥入眠。第二天早上,我朦胧中听到厨房的响声。然后又挣扎着爬起来,打开他为了遮光而故意虚掩的房门,顶着一头乱发,半睁着眼和程先生打招呼,他怪我这么早就起来,让我继续回去睡。

没办法,还有事情没做完。

不是做到21号嘛。

今天去扫个尾,做完拉倒。

于是继续吃吃早饭,喝喝牛奶,收拾一下,一起出门。

计划总赶不上变化,末日的大部分时间,我还是和那位同事一起过的,甚至又是一起工作到凌晨。

想不到,末日的开始和结束,共度的人是我的同事。

最后一天的深夜归家。程先生还是在等我,还有一碗热汤。

终于,可以放心的,幸福的和他一起睡到日上三竿。

末日已经过去,刚好就是我的生日。

结束了工作,迎来新的计划。身边幸亏有总是微笑着的程先生。

 

Leave a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