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流浪猫的江湖

November 23, 2013

昨夜梦中被猫叫惊醒,仔细听听,估计是那两只流浪猫在争地盘互相对峙在嚎叫。

心想,嚎一会你们该动手了,那就立马分胜负了,我就清净了。

结果它们居然一直嚎。

程先生也醒了。此时窗外风萧萧,细雨敲窗,我们俩嘀咕着这俩猫吵架真够耐心的,都下雨了还不速战速决。

我们耐着性子,躺着床上等它们决斗,忽然觉得这流浪猫仿佛想武侠小说中描述的那样,约一个月黑风高之夜,还细雨霏霏,相互看着,说一大堆无关痛痒的话,迟迟不动手。

程先生说:“它们究竟在吵什么啊?烦死了。”

我说:“估计是这样的——

——你给我滚出我的地盘!

——我不要……

——你快给我滚!

——我不要……

——都下雨了你还不滚!

——我不要……

——我都淋湿了!你还不给我滚!

——我不要……

——都打雷了!你还不滚!

——我不要……

程先生乐了,我们也实在听烦了。于是程先生一翻身爬起来,拿了一碗水,往窗外一泼。

俩猫尖叫一声,迅速往相反方向逃窜了。

看来这俩流浪猫要再约一个吉日决斗了,最好别约在我们家楼下。

Leave a Comment

Leave a Reply

